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高坪区司法局防性侵系列法治教育课走进高坪中小学课堂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5-31 16:06:02 】 【 来源:高坪司法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安全教育,普及预防性侵知识,培养青少年危机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自5月22日起,南充市高坪区司法局组织辖区19个司法所陆续前往辖区中小学开展防性侵系列法治教育课。


  课堂上,司法所工作人员向在场师生重点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解读了九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向学校校长、教师等强调了“在工作中若发现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受到侵害、疑似受到侵害或者面临其他危险情形的,应当严格依法履行强制报告义务,否则将被问责”等内容。面对同学们,工作人员运用模拟场景、互动问答等方式引导大家认识“什么是性侵害”“如何防范那些最危险的‘熟人’?”以及“应对性侵害的主要措施和方法”等,教育同学们要学会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勇于对不法侵害说“不”。


  防性侵系列法治教育课旨在帮助未成年人掌握基本的防性侵知识技巧以及紧急情况下的避险策略,进一步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接下来,区司法局将结合“八五”普法工作重点,联合多部门持续深入开展校园法治教育系列活动,为全区青少年健康成长筑牢安全防线,依法保障未成年人在法治的阳光下健康成长。


  (南充市高坪区司法局敬茹涵)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