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嘉陵区司法局开展民法典“三个一百”主题宣讲活动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5-30 16:17:57 】 【 来源:嘉陵司法

  为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提高群众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2023年5月24日,嘉陵区司法局在“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大通镇芝麻湾村开展民法典“三个一百”主题宣讲活动。


  四川天普律师事务所苟渊律师结合典型案例,深入浅出为村民讲解婚姻家庭、邻里关系、民间借贷、侵权责任等村民生活中常见法律问题,进一步激发村民了解学习《民法典》的积极性。现场开展法律咨询,在一问一答中加深村民对《民法典》的理解,培养“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治意识。活动现场法治宣传员还为村民发放了《民法典微普法手册》《民法典宣传折页》《民法典亮点解读》等宣传资料。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让村民真正认识到民法典是保护自身权益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掀起了学好用好民法典的热潮,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助力嘉陵区法治乡村建设。


  (龚曾)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