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嘉陵区公安分局开展“5·26我爱路”铁路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5-30 16:15:41 】 【 来源:嘉陵公安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为进一步提高辖区中小学生爱路护路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帮助掌握必备的铁路安全知识,5月26日,嘉陵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西兴派出所联合南充铁路公安局火车站派出所开展“5·26我爱路”铁路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中,民警结合学生日常生活中易发生的危险行为,从“认识铁路”“安全常识”“事故案例”三个方面,形象生动地介绍了铁路安全相关知识,剖析了“石击列车”、摆放障碍物、擅自翻越护网、在线路上行走坐卧等危险行为造成的现实危害和严重后果,号召广大师生要开展“小手拉大手”行动,将学到的安全知识传播给家庭的每一位成员,让铁路安全知识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为提升学习热情,活动中还设置了有奖互动环节,通过提问的方式铸牢学生们的铁路安全意识。


  本次活动,大力营造了知路、爱路、护路的良好社会氛围,为维护铁路运输安全和铁路沿线长治久安,起到了有力的助推作用。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