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四川省红色法治文化遗存”罗瑞卿故居正式授牌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5-30 16:03:59 】 【 来源:南充顺庆政法长安网

  为更好的从红色基因中提升司法能力水平,谱写新时代司法新篇章。5月29日上午,顺庆区首个“四川省红色法治文化遗存”授牌仪式在罗瑞卿纪念馆举行,顺庆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富兵,区文化与旅游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玉东,罗瑞卿纪念馆副馆长刘韵然等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授牌仪式。


image.png


  授牌仪式上,全体人员面向罗瑞卿半身铜像默哀,表达对罗瑞卿大将的敬意和哀思。随后,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富兵向罗瑞卿纪念馆副馆长刘韵然授牌。罗瑞卿故居以大量珍贵的文物、翔实的史料、丰富的图片展示了罗瑞卿同志作为新中国首任公安部长,推动新中国法制建设、公安队伍整顿、参与重大立法等重要工作经验,为当今法治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借鉴价值。2021年,罗瑞卿故居被纳入首批省级红色法治文化遗存目录。罗瑞卿纪念馆始终牢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初心使命,用心用情讲好红色故事。


  下一步,顺庆区司法局将继续挖掘红色法治基因,赓续红色法魂法源,申报第三批四川省红色法治文化遗存目录,切实抓好《四川省红色法治文化遗存目录编制管理工作规范(试行)》的贯彻落实,做好遗存管理、宣传、保护、运用的“后半篇文章”,通过丰富形式宣传普及红色法治文化,使红色法治文化焕发出新的生命力。(顺庆区司法局李梦)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