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 顺庆检察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5-29 17:48:19 】 【 来源:顺庆检察

  情暖童心,喜迎“六一”。5月23日下午,顺庆区检察院开展“检爱同行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活动。在顺庆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雷蕾的带领下,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检察员、特邀检察官助理、人民监督员和相关部门、学生代表来到南充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参加活动。


image.png


  与会代表依次穿过“一念之邪,深渊凝视”“一念之正,光明在心”“法治实践活动区”等展区,体验3D动态实景和地震体验室、观看视频等,直观了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新颖的普法形式、丰富的法治知识,吸引萌娃们积极参与现场互动。


  在检察官大讲堂,雷蕾副检察长带来了“爱护我们的身体”儿童安全教育主题课。“身体身体,我爱你,我会好好保护你”“小朋友们,一定要记住,隐私部位绝对不可以给别人看,也不允许给别人碰”……在游戏互动、情景模拟中,孩子们踊跃举手、积极参与,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如何爱护自己的身体、如何自我保护。


  “‘沉浸式’普法这种形式非常好,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里播下法治的种子,有利于他们从小增强法治观念,这样的活动可以多多开展。”活动结束后,特约检察员、顺庆区行政审批局局长何姝睿说。


  近年来,顺庆区检察院“梧桐树”团队凝心聚力、护“未”成长,吸纳法官、教师、心理咨询师等100余人加入团队,并在西华师范大学设立“梧桐树”小队,全方位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截至目前,“梧桐树”团队已为10万余名学生、家长和教师开展了400余堂防性侵课程,实现辖区乡村学校全覆盖。护蕊路上,“梧桐树”团队为爱发声、从心出发。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