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盘龙司法所开展根治欠薪专项法治宣传活动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1-12 17:42:32 】 【 来源:南部司法

  2023年春节临近,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做好辖区根治和预防农民工欠薪问题,引导农民工合法维权,1月11日,盘龙司法所联合南部县法律援助中心及公共法律服务室工作人员在盘龙场镇开展了根治欠薪专项法治宣传活动。


image.png


  此次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重点宣传了《法律援助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民法典》等法律法规,针对农民工普遍关心的如何签订劳动合同、被恶意拖欠工资时应该怎样维权、遭遇工伤后如何维权、如何申请法律援助等相关知识进行了详细解答,引导群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遇到涉法涉诉案件问题及时拨打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保障其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共发放《法律援助法》《民法典》《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治宣传资料300余份,现场接受咨询10余人,有力地提升了广大群众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营造起根治欠薪的浓厚社会氛围。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