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南部县司法局召开“忠诚铸魂、铁纪担当”社区矫正案件评查活动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1-12 17:43:28 】 【 来源:南部司法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社区矫正工作水平,规范社区矫正执法行为,1月4日,南部县司法局组织召开了为期一天的“忠诚铸魂、铁纪担当”社区矫正案件评查活动,本次活动由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涵瑾主持,社区矫正管理局全体干部、各司法所所长共计20余人参加。


  本次评查活动采取集中交叉评查和现场评议的方式进行,活动开始前由评查小组从每个司法所随机抽查评查案件4卷,共计60卷参与集中评查,各基层司法所所长通过“一案六查”(即一查社矫前调查评估是否存在超期评估,评估结论是否真实有效;二查入矫办理是否规范;三查日常监管是否到位;四查执行地变更办理是否规范;五查解除社区矫正是否规范;六查假释类、暂予监外执行类社区矫正对象管理是否规范)对评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记录,并及时反馈给社区矫正管理局,由社区矫正管理局建立问题台账,提出整改意见,各司法所及时认领,制定整改措施,抓实整改。


  本次评查活动既增强了南部县社区矫正工作人员执法责任意识及业务水平,规范了社区矫正管理工作的程序和流程,又起到了交流学习、取长补短的效果。下一步,南部县司法局将继续加强社区矫正执法检查、案件评查力度,促进全县社区矫正工作迈上新台阶。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