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仪陇县检察院深入丁字桥镇开展强制报告制度专题宣讲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1-06 15:13:22 】 【 来源:仪陇检察

  “县检察院这次的普法解读,帮助我们对强制报告制度有了更深入全面的了解,今后我们会进一步加强与司法机关的配合协作,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切实担起社会责任和义务。”与会人员在参加专题宣讲后说。


  为加强未成年人全面综合司法保护,努力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1月6日,仪陇县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鲜冰英受邀以“德乡护苗守护成长”为主题,向丁字桥镇镇政府工作人员、卫生院医护人员、社村工作人员等职责主体宣讲了强制报告制度。


  专题讲座上,鲜冰英首先组织与会人员观看了强制报告制度宣传片《聚光》。随后,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与会人员讲解了强制报告制度的主要内容及存在难点、痛点,并针对如何落实提出了意见。通过正面典型案例激励、反面典型案例警示方式对强制报告职责主体人员进行了再次教育,让强制报告入脑入心。


  下一步,仪陇县检察院将以开展“德乡护苗”防范性侵未成年人集中宣讲行动为契机,依托“八五”普法宣传、法律“七进活动”,着力针对密切接触未成年人的组织、行业、从业人员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宣传工作,合力筑牢未成年人保护防线。


  履行强制报告义务


  是一把利刃


  斩断伸向孩子的魔爪


  是一束光芒


  照亮更多“隐秘的角落”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