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南部法院:宪法宣传进乡镇 法治意识入民心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12-09 13:39:30 】 【 来源:南充南部政法长安网

  2022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九个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颁布施行四十周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近日,南部法院建兴法庭在场镇设置普法摊点,开展“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image.png


  活动现场,干警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放普法宣传材料、现场讲解法律知识等多种方式,向群众宣传宪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各类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引导群众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切实推动宪法精神走入人民群众日常生活,涵养提升人民群众宪法意识,增强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在全社会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此次活动,共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50余人次,受到了建兴镇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下一步,南部法院将以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为契机,自觉做学习宣传贯彻宪法的引领者、推动者和实践者,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尊重和维护宪法权威,进一步树牢法治观念。(赵娇、敬秋平)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