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南充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现场会在仪陇召开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12-07 15:53:36 】 【 来源:仪陇司法

  近日,南充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现场会在仪陇县召开。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付爱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唐环宇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认为,仪陇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有思路、有发展、有成效,抢抓机遇、积极创建,成功入选“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下好前瞻布局“先手棋”、念好立说立行“要字诀”、掌稳高位推动“定盘星”、施展干字当头“硬功夫”、用好团结协作“压舱石”、打造创新创造是“加分器”的成功经验,值得全市各地学习借鉴。


  会议指出,当前,南充市法治政府建设还存在一些短板,个别量化“硬指标”完成不好,一些“软指标”也容易被忽视。要以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为抓手,切实解决好年度报告有待规范、合法性审查把关还需加强、行政执法重点领域问题突出、“互联网+监管”工作滞后、法治统筹力量配备偏弱、推动工作手段单一等问题。


  会议强调,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不仅仅是为赢得“牌子”,而是要通过创建,进一步依法行政、规范行政行为,进而提升全市文化软实力、城市吸引力和区域竞争力。要将仪陇好的经验带回去,把全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抓好,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切实做到市上有统筹、县上有谋划、工作有亮点、实施有力度、创建有成效。


  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唐环宇表示,仪陇县将以此次全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现场会为契机,把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动依法治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持续巩固拓展示范县创建成果,全力争创“全国守法普法示范县”,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仪陇。


  会议通过现场观摩与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参会人员前往仪陇县城乡智慧治理中心、政务服务中心、金鱼塘法治主题公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司法局等地进行了实地观摩,通过听取现场情况汇报和翻阅资料,了解仪陇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成果。


  会议由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副局长张河主持。市司法局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及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