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阆中古城生态环境司法修复基地揭牌成立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11-30 10:29:17 】 【 来源:阆中检察

  为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联动推进阆中古城和嘉陵江流域(阆中段)生态环境协同治理和一体保护,11月30日,由阆中市法院、检察院、古城管理、生态环境、自然资源、保宁街道办等部门共同设立的“阆中古城生态环境司法修复基地”揭牌成立。


  阆中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任雅莉,阆中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谢奎,阆中市保宁街道办党工委书记张国富,阆中市保宁街道内东街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寇子旭,阆中市规划设计院副院长胡政楠出席揭牌仪式。


  阆中作为中国四大古城之一,素有“阆苑仙境”“巴蜀要冲”之美誉。城中保存着1.78平方公里的唐宋格局、明清风貌的古街古巷。设立生态环境司法修复基地,旨在积极服务南充加快建设区域文化旅游中心,阆中奋力谱写建设世界古城旅游目的地新篇章,延伸司法触角,深入推进检察机关与审判机关、行政机关衔接协作配合,共同加强对古城生态环境司法修复,夯实古城生态法治保护根基。


  谢奎检察长表示,历史文化遗产作为古城生态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蕴含着丰富的历史信息和厚重的文化价值,应以更严格制度、更严密法治加以保护。阆中检察院将以阆中古城生态环境司法修复基地为依托,依法能动履职,紧扣人民群众对古城的全方面的关切,认真履行“四大检察”职能,推动古城保护常态化、规范化、法治化;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完善公益诉讼制度,以预防公益受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督促有关部门依法履职,推动古城源头治理;加强与法院和相关行政部门的沟通联系,落实好常态化工作协作机制,形成古城生态多元化综合保护,做保护古城文脉和生态环境的践行者、推动者。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