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蓬安县法院“点、线、面、体”文化 建设新模式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9-14 11:09:43 】 【 来源:蓬安法院

  一是把牢精神核心点。教育引导全院干警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核心,在政治上绝对忠诚核心,在行动上坚决捍卫核心。该院精心打造“文化长廊”和“文化院墙”,通过党史历程、风云人物、廉政警示、光辉成绩等模板展示,培养一批具有崇尚法治、恪守良知、理性公允职业文化的新时代干警。


  二是延长司法教育线。积极响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回应社会需求,加大全民普法力度,通过开展法律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法院开放日”等主题活动,实现聚民心、兴文化、展形象、育新人。开办“干警子女假期托管班”,创新教育思路,寓教于乐、育德润情,切实延长法治文化影响力。


  三是拓宽干警知识面。实施文化建设“濂溪”工程,构建符合审判工作规律,兼容蓬安地域文化传统,又具昂扬向上精神风貌的法院文化。安排专人创造特色院歌,写好法院故事;打造“濂溪”书屋,为提供学习放松的舒适空间;成立青研社、文体社、法宣社三大社团,探讨疑难问题,促进人格、品德、智力全面发展。


  四是构建文化联合体。主动融入县域文化建设,与检察院、司法局、公安等政府机关常态化交流经验,积极主动参与县委举办的座谈会。2022年以来,参加县域会议发言3次,参与学习讲座9次,与检察院交流经验13次。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