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高坪:法官“夜市摆摊” 群众“夜宵添菜”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8-18 17:11:38 】 【 来源:南充高坪政法长安网

  随着高坪区白塔耍都小吃经济的火爆,近日,高坪区法院的法官带上自己的“法律特产”也去夜市摆摊啦!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高坪的夜市也开始热闹了起来,烧烤、米粉、凉面、冰粉儿......各种当地的美食让人眼花缭乱。然而,有一个“摊摊儿”却独具一格,最为亮眼,一出摊,就引来许多群众驻足围观,瞬间变身整个夜市最具人气的摊位。原来,这个“摊摊儿”就是我院的干警摆出的“守住养老钱,幸福享晚年”的防范养老诈骗的普法宣传摊位。


  “有一个电话,告诉你中了大奖,需要提供银行账户等信息,你会提供吗?


  有一个项目,低风险,高回报,只要投资包你大赚一笔,你会投资吗?


  有一堂养生课,听课就送鸡蛋、食用油,你会去听吗?......”


  高坪区法院的法官们拉起横幅,搭起摊位,摆开架势向来往的群众认真分析这些以虚假“中奖信息”、虚假投资“养老项目”、虚假销售“养老产品”等名义实施的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典型诈骗手段,以真人真事告诫老年朋友们这样的奖领不得、这样的项目投不得、这样的课听不得,提醒老年朋友们提高防范意识,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干警们以“唠家常”的方式向群众耐心讲解了养老诈骗给老年人身心健康、家庭关系等方面易带来的负面影响,同时从如何防范养老诈骗、遇到诈骗如何处理等方面为群众支招解答。除此以外,干警们还“手把手”教会老年群众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现场演示使用方法,提醒老年人务必紧绷“防诈弦”。路过的群众纷纷表示“今天真是来对了!不仅吃到了美食,还享受了一顿‘法治大餐’,为高坪区法院的干警们点赞”。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