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阆中:送法进企业,“典”亮企业法治之路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7-21 17:16:40 】 【 来源:南充阆中政法长安网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民法典知识,贯彻民法典对民营企业平等保护的理念,为企业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根据四川省、南充市检察院“民法典及民事检察宣传月”主题宣传活动的安排,7月18日,阆中市检察院走进阆中优果鲜农业公司,开展了送法进企业暨民法典宣讲活动。


  活动过程中,该院检察官向公司管理团队和职工概括介绍了《民法典》的体例结构、重大意义、基本原则以及主要内容,并结合该院近年来所办理的民事检察监督案例,对与企业经营紧密相关的法人制度、财产权、合同以及职工权益保护等法律法规知识内容进行了深入地讲解。宣讲结束后,检察官还向该企业负责人和党支部赠送了《民法典》相关学习资料。


  该企业负责人表示,检察官本次进企业的宣讲活动,切实提高了自身的法治意识,对日后开展工作起到了有效的帮助。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积极学习、运用《民法典》,加大企业员工学法用法力度,做到遵纪守法,合法经营,努力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下一步,阆中市检察院将继续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把与生产经营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送进企业,为企业提供精准、优质的检察服务,积极构建良好检企关系,为企业生产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