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高坪区司法局法治宣讲进寺院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7-15 10:47:48 】 【 来源:南充高坪政法长安网

  为进一步深化法治宣传,抓实辖区寺院法治教育工作,增强宗教人员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7月14日,南充市高坪区司法局龙门司法所“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活动走进龙门街道云雾寺,为寺内群众带来了一堂生动活泼的法治宣传讲座。


  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就《民法典》《宗教事务条例》等法律法规内容做了详细的讲解,同时结合案例向寺内群众重点讲述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特点、手段、防范措施等内容。现场发放各类宣传手册40余份。


  “构建和谐社会,寺院不能缺位”。通过此次法治宣讲,旨在进一步增强辖区信教群众的法治意识,号召信教群众爱国爱教、持戒守法,主动加强宗教事务法律法规的学习,依法开展宗教活动,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为依法治寺做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活动得到在场人员的一致好评,为依法开展宗教活动以及社会和谐营造了良好氛围,取得了较好的法治宣传效果。


  (撰稿:高坪区司法局龙门司法所)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