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营山法院召开法院系统学术讨论会论文指导会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7-12 15:45:11 】 【 来源:营山法院

  为进一步做好全国法院系统第三十四届暨全省法院系统第二十五届学术讨论会征文组织工作,切实提高营山法院学术论文写作水平。7月8日,营山县人民法院组织召开2022年度法院系统学术讨论会论文指导会。营山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罗顺辉到会指导。


  在论文交流环节,郭冬林、何俐辉等9位论文作者分别汇报了论文选题、论文写作思路、论文写作完成情况。罗顺辉院长对每位论文作者进行了“一对一”点评,并从写作技巧、司法实务等方向提出了修改建议。


  罗顺辉指出


  要充分肯定司法调研工作成绩。


  近年来,在院党组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全力保障下,营山法院调研人才队伍不断壮大,学术调研热情高涨,优秀学术成果作品不断涌现,司法调研工作态势良好,并取得了喜人的成绩。


  罗顺辉要求


  要清醒认识司法调研面临形势。


  当前,全市法院系统高度重视司法调研工作,全部都在争分夺秒、奋力拼抢。我们要树立“不进步就是退步,慢进步也是退步”的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不断补齐工作短板,采取务实管用的举措,切实保证司法调研工作始终保持在全市法院系统第一方阵。


  罗顺辉强调


  要持续、精准发力,高质量完成法院系统征文任务。


  当前,距离全国法院系统征文已不足20天,距离全省法院系统征文已不足2个月。时间紧、任务重。各位论文作者要科学统筹日常工作与论文写作,尽可能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同时,要在确保论文完整性的基础上,通过向资深法官请教、与写作经验丰富选手互评、向上级法院调研专家请教等方式,不断谋求高质量。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