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调研共发展 聚力谱新篇——营山县召开法治南充建设研究课题推进会议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7-12 15:51:51 】 【 来源:营山法院

  7月5日下午,中共营山县委政法委、营山县人民法院、营山县法学会联合课题组召开2022年度法治南充建设研究课题推进会议。会议由营山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课题主持人罗顺辉主持。


  首先,课题成员何俐辉、吕晓燕汇报了课题《未成年人一站式司法保护问题研究》的申报思路、可行性分析、写作思路以及预期目标。


  随后,课题组成员围绕课题写作、报告修订、成果转化进行了详细研讨。


  最后,课题主持人罗顺辉院长对课题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方向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强调,联合课题组在筹备、组织、写作等实践中付出了辛勤汗水,课题初期进展顺利、成效初显,希望课题组成员保持定力、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坚决完成好课题调研各项任务。


  一要同心合力谋发展


  本次联合课题研究,是营山县政法系统加强法学交流的一次有益实践,也是推动三家单位年轻干警共同学习进步的有利契机,大家要珍惜机会、把握机会,通过学术交流、研讨,切实提升自身法学素养和调查研究能力。


  二要立足本源树灵魂


  课题研究必须坚持问题导向,要抓住问题实质和核心,采取系统的、科学的方法和措施来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做到“真研究、实研究、精研究”。


  三要联系实践重转化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课题研究不能脱离实践,要将课题研究和法治实践结合起来,注重成果转化,以课题研究为契机,仔细挖掘可复制、可推广的“营山经验”。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