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营山法院开展禁毒普法宣传活动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7-05 15:14:07 】 【 来源:南充营山政法长安网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人民群众禁毒意识,增强鉴毒、拒毒、防毒能力,营造人人参与的浓厚社会氛围,在“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营山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在县会展中心开展了以“坚决抵制毒品,共创美好人生”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干警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典型案例向广大群众宣传禁毒知识,并围绕“什么是毒品、毒品对身体的危害、涉及毒品的违法犯罪行为有哪些、如何抵制毒品侵害”等问题对群众进行了逐一讲解,累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现场答疑30余次,倡导大家以实际行动拒绝毒品,珍爱生命,健康生活。


  “毒品的类型太多了,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提高警惕。”


  “没想到毒品的危害这么大,坚决不能接触毒品”。


  ……


  现场群众纷纷发表议论和感言,表达了抵制毒品的态度和决心。


  此次活动,扩大了禁毒宣传覆盖面,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参与禁毒斗争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下一步,营山法院将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依法高效公正审判涉毒案件,从严打击各类毒品犯罪,持续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构筑牢固禁毒防线,为建设绿色无毒和谐社会贡献司法力量。(何俐辉)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