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反邪专区 >
潆溪派出所:扎实开展反邪教反诈骗警示教育活动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4-04-01 15:46:17 】 【 来源:顺庆公安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反邪教、反诈骗意识,3月29日,南充市公安局顺庆区分局潆溪派出所联合潆溪街道综治中心工作人员、潆溪社工站、社区网格员、志愿者等走进社区,开展“反邪教、反诈骗,共创平安家园”警示教育宣传活动。


潆溪1.png


  活动中,民警和工作人员在辖区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台、发放反邪教防诈骗宣传资料和入户宣传等方式,帮助群众认清邪教诈骗的真实面目,向群众揭露电信网络诈骗的恶劣手段,告诫群众不要向陌生人随意透露自己及家人的重要身份信息,做到不轻信、不转账、不汇款,切实增强抵御邪教、防止上当受骗的能力。


潆溪2.png


  集中宣传活动后,民警、社区干部、志愿者、社工还深入居民小区,同步宣传扫黑除恶、清明祭祀、森林防灭火和道路交通安全知识。


潆溪3.png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50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群众预防和抵御邪教,防止受骗的能力。据了解,为了让居民认识到邪教及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切实增强自觉抵御侵蚀、抵抗诈骗的能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社会氛围,潆溪派出所联合潆溪街道还将持续深化反邪教反诈骗宣传教育,让更多群众能够识别邪教,主动远离邪教,进一步增强抵制电信网络诈骗的“免疫力”,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董 志)


编辑:景薇薇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