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反邪专区 >
反诈骗、反邪教、防范非法集资,我们在行动!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4-03-04 11:16:07 】 【 来源:法治蓬安

  养生保健品、歪理邪说、投资养老……当前诈骗、邪教和非法集资的模式和手段层出不穷,如何提高群众反诈、反邪、防非意识和识别能力,进一步调动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支持平安建设、参与社会治理的积极性?2024年2月底,蓬安县司法局组织开展反诈、反邪、防范非法集资等一系列的平安建设主题宣传。


反邪教1.png


  宣传现场,工作人员深入街道、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向群众讲解虚假网络贷款、冒充公检法、虚假投资理财等电信网络新型诈骗套路,积极向群众普及国家反诈中心APP,同时号召广大人民群众要当好法治宣传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法治礼包等形式向群众普及生活中常见的邪教活动形式,教会群众如何识别邪教、反对邪教、拒绝邪教,让群众从本质上认清邪教的危害,鼓励群众检举揭发邪教违法犯罪行为,破除封建迷信,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工作人员耐心向前来咨询的群众介绍非法集资的常见手法、常见套路,解读打击非法集资违法犯罪相关法律法规,警示群众不要轻信陌生电话和信息,不贪蝇头小利,不图不义之财,树立正确的理财投资观念。此次活动共覆盖4000余人次,发放宣传手册和普法礼品3000余份,得到了群众的积极参与和响应。


  下一步,蓬安县司法局将继续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不断提升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引导群众树立正确观念,提升法治素养和法治意识,传播社会正能量,为辖区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何雨桐)


编辑:景薇薇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