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反邪专区 >
聚力反邪教,同心话平安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10-07 15:37:31 】 【 来源:南部县人民检察院

  为营造全民反邪教浓厚氛围,筑牢全民反邪教坚实防线,南部县检察院在9月集中开展“聚力反邪教,同心话平安”防范邪教主题宣传活动。


南部.png


  检察干警们把反邪教宣传融入“开学第一堂法治课”,先后走进南部一小、二小、东辰国际学校等10所学校开展集中宣讲。通过反邪教趣味问答、案例剖析等方式,就“邪教是什么”“邪教的特点”“邪教的危害”“如何抵御邪教”等四个方面进行以案释法,引导青少年形成抵制邪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南部1.png


  检察干警们在南部县新世纪广场、柳林广场设置反邪教集中宣传点,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手册、开展现场答疑、赠送印有反邪教标语笔记本等方式,引导广大群众充分认识邪教的危害性、非法性、反动性,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运用法律武器与邪教作斗争的意识和能力。一个月里,组织干警深入社区、乡镇40余人次,发放反邪教宣传手册1000余份,现场答疑200余人次。


  下一步,南部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始终保持对涉邪教犯罪打击高压态势,从严从快打击邪教分子,提升邪教犯罪打击震慑力。同时,持续开展反邪教宣传,努力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防邪意识、识邪能力、抵邪水平,筑牢群众反邪思想防线,以检察之力助力高质量平安南部建设。


编辑:景薇薇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