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反邪专区 >
仪陇县检察院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进村社、进校园活动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3-03 17:16:51 】 【 来源:仪陇检察

  为筑牢仪陇县人民群众防范和抵御邪教的思想防线,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精神健康和财产安全,近日,仪陇县检察院深入村社、学校开展以“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为主题的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


  宣讲进乡村


  在五福镇老罐村法治文化院坝,检察干警向群众发放反邪教宣传手册,并结合典型案例开展反邪教宣讲,主要介绍邪教的特点、形式及危害,讲解相关的法律法规,提高广大群众识别邪教、防范邪教的能力。


  在老罐村活动中心为村民们提供了法律咨询服务,通过现场办公、现场答疑的方式,把司法服务送到人民群众家门口。


  宣讲进社区


  在新政镇大东社区广场,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海报,向广大群众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面对面向群众普及反邪教宣传知识、案例等内容,倡导群众健康生活、关爱他人、自觉抵制邪教。


  宣讲进学校


  在新政初级中学校,仪陇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马君作为新政初级中学法治副校长,为全校师生开展了以“开学季上好防范邪教第一课”为主题的防范邪教宣讲,结合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青少年如何识别邪教、遇到邪教人员及活动如何处理举报、抵制网络涉邪信息等问题,帮助学生提高警惕和辨识能力。


  此次反邪教宣传教育进村社、进校园系列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650份,接受法律咨询15人次,受教育群众达4000余人,加深了人民群众对邪教本质和危害的认识,提高了人民群众反邪教意识和防邪、反邪能力,营造了崇尚科学、珍爱生命、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浓厚社会氛围,积极助推了更高水平的法治仪陇、平安仪陇建设。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