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反邪专区 >
营山县检察院到茶盘小学开展“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送法进校园活动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2-28 09:19:07 】 【 来源:营山检察

  为做好青少年的反邪教警示教育,不断增强青少年对邪教的认识与防范能力,营造追求文明、崇尚科学的良好风气。近日,营山县检察院到县茶盘小学开展“崇尚科学反对邪教”送法进校园活动,增强青少年自觉防范和抵制邪教的意识与能力。


image.png


  活动中,该院第四检察部主任、检察官李瑶分别从“‘知心姐姐’团队工作”“遇到困难怎样联系‘知心姐姐’”“树立未成年人学法、用法意识的重要意义”三个方面给在场师生及家长代表介绍了该院“知心姐姐”团队工作情况。


  茶盘小学校长黄一平聘请营山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检察官蒋文虎为该校法治副校长。蒋文虎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会大力支持学校工作,今后将在学生的法治安全教育、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及维护在校学生合法权益等方面同学校一起开展交流合作,深入推进法治进校园工作。


  蒋文虎结合中小学生教育特点及自身办案经验,通过案例讲解、游戏互动等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从邪教的定义、种类、危害、如何反对抵制邪教和反邪教相关的法律法规等五个方面开展反邪教的法治宣传。让同学们更加直观、清楚地了解邪教的知识及其深远社会危害,认清邪教反人类、反科学、反社会的本质,切实提高学生识邪、辨邪、防邪、拒邪的本领,真正做到“入耳、入脑、入心”。


  同时,蒋文虎通过反邪教相关问题“你问我答”互动式游戏,倡导家长应当从自身做起,在增强自我防范抵制邪教能力的同时,积极当好“宣传员”,循循善诱的教育引导孩子从小养成积极健康的观念,远离邪教的侵蚀。坚决对邪教做到不听、不信、不传,着力营造家庭拒绝邪教、远离邪教的和谐氛围,筑牢家庭拒绝远离邪教的防线。


  “知心姐姐”文颜、梁乐园、唐艺为学生及家长代表发放了反邪教宣传手册,并为参与答题互动的同学送上了精美的法治小礼品。


  “如果信了‘全能神’,就能保全家平安......我之前跟着了魔一样,好在有警察、检察官的耐心劝解,我才幡然醒悟。”活动中,该院邀请涉邪教人员吴某现身说法,讲述自己从陷入邪教到摆脱邪教的心路历程,分享当下脱离邪教后的幸福生活,并感谢党和政府的帮扶和关怀,呼吁大家“反对邪教,远离邪教”,为现场学生及家长敲响反邪教警钟。


  活动最后进行了反邪教的宣誓,使同学们对反邪教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在心中播下了“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种子,主动远离邪教、抵制邪教。


  下一步,营山县检察院将继续立足检察职能,常态化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持续落实普法责任制,加大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力度,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平安校园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