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反邪专区 >
顺庆区和平路司法所积极指导参与街道防邪教宣传活动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3-02 16:35:53 】 【 来源:南充顺庆政法长安网

  为提高群众防范抵御邪教能力,营造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2月24日,顺庆区司法局和平路司法所指导街道有关职能部门、社区,在欣园公园开展了一场以“崇尚科学·抵制邪教”为主题的防范邪教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司法所及有关部门工作人员、社区普法志愿者以热情的态度接待参与活动的群众,现场解答群众咨询。“邪教组织喜欢拉拢体弱多病、思想迷信者,精神压抑、长期焦虑者和生活空虚、孤独脆弱者”,和平路司法所长罗磊向一边向群众发放了反邪教、禁毒防艾、以案释法等法治宣传手册,一边耐心细致地阐述了邪教的危害、邪教组织活动的特征和识别邪教防范邪教的方法等知识,赢得群众纷纷点赞。


  本次活动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40余人次,发放法治宣传册1000余份。参与群众纷纷响应:“拒绝邪教从我做起,拒绝接收邪教组织散发的反宣品、拒绝接受邪教入员入教宣传和聚会活动邀请,拒绝浏览网页和加入邪教组织网活动。”


  本次活动有效地提高了广大群众识邪、辩邪、防邪的能力,增强了崇尚科学的意识,引导群众自觉做到对邪教组织不听、不看、不信、不传,并积极向相关部门检举提供线索,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反邪防邪法治氛围,为推进更高水平“法治顺庆”“平安顺庆”建设奠定了基础。


  (顺庆区司法局:赵耀罗磊)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四川法治报社 承办
蜀ICP备18019171号 Copyright 2015 www.nanchong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南充长安网 2015版权所有

蜀ICP备18019171-1 南充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