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进企业 解企业之惑 树防范之墙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4-03-20 09:06:27 】 【 来源:西充法院

  为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健全与企业良性互动机制,更好地接受代表委员监督,3月19日,西充县法院走进南充舜之本农业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对执行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解答企业涉执行方面的相关法律问题。


西充法院1.png


  执行局副局长黄斌对法院民事执行案件全流程进行了详细解读,向企业讲解了关于查封、扣押、冻结、拍卖、变卖财产等相关法律规定。同时,结合具体执行案例,以案释法,耐心解答企业在涉执案件中遇到的难题,并提出针对性法律指导,促进企业经营者对法院执行工作的全面了解,有效提升了企业风险防范意识和管理水平,切实回应企业司法需求。


  走访中,黄斌到柑橘种植基地、生猪养殖基地进行实地参观,详细了解企业近期生产经营情况,交流分析解答农业企业涉诉、涉执的具体原因和解决路径。


  县人大代表、南充舜之本农业有限公司股东李志强表示,西充法院护航企业发展有力有为,为企业发展提供了优质有效的司法服务,切实做到了司法“问需于企、问计于企、问诊于企”。


  下一步,西充县法院将继续聚焦民营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为助力民营企业经营提供及时、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为辖区法治营商环境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杜佳宜)


编辑:景薇薇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