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陵区南湖司法所开展新修订《行政复议法》宣传活动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12-14 11:34:23 】 【 来源:嘉陵司法

嘉陵行政1.png


  为提高群众和社会各界对行政复议的知晓率,充分发挥好行政复议公正高效、便民为民的制度优势和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近日,嘉陵区司法局组织辖区各乡镇(街道)司法所以“加强行政复议,推进依法行政”为主题同步开展新修订《行政复议法》学习宣传月活动,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2023年12月13日上午,嘉陵区司法局南湖司法所通过悬挂横幅、摆摊设点、现场答疑、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重点宣传行政复议的概念、受理范围、申请方式、需要准备的材料等,引导群众了解行政复议,通过复议渠道表达诉求、解决行政争议,同时,对《宪法》《民法典》《法律援助法》《信访工作条例》《艾滋病防治条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进行了宣传,为现场群众送上了“法治大礼包”。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了行政复议职能,进一步提高了行政复议的社会知晓度,增强了群众通过行政复议渠道解决行政争议的法治意识和维权意识。(图\文  曹弟海、田 茂)


编辑:景薇薇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