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陵法院:28选1,石达化工破产案公开选任管理人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12-07 10:52:34 】 【 来源:嘉陵法院

破产1.png


  12月4日,嘉陵区人民法院举行南充石达化工有限公司破产重整案竞选评估机构工作会议,28家机构参与竞选,通过公开“竞争+摇号”,最终选定四川四通破产清算事务有限责任公司南充分公司为本案破产管理人,四川罡兴律师事务所为备选破产管理人。


  11月14日,嘉陵法院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和微博公开发布了南充石达化工有限公司破产重整一案竞选管理人的公告。公告发出后,共有30家机构报名参加竞争,嘉陵法院对报名机构一一进行资格初审,确定28家机构参与竞选。


破产2.png


  竞选会开始前,嘉陵法院精心制定评分规则,通过全市破产案件管理人评审专家库随机抽选7名评选委员组成评委组,同时,邀请区纪委监委驻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永杰及检察院工作人员作为监督员全程监督竞选,以“竞争+摇号”方式在28家机构中公开选任破产管理人。


  评选会上,嘉陵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王从银向参与竞选的机构讲明竞选规则,28家竞选机构通过抓阄方式确定出场顺序,并按照顺序轮流、单独在会场进行陈述展示。


  评委根据机构资质和规模、办理破产案件经验和机构专业水平、破产重整工作计划、报酬方案及竞争优势说明等对竞选机构进行评分。


  经过层层筛选,在全场竞选机构及评委、监督员的见证下,得分前3名的竞争机构通过随机摇号的方式公开指定管理人及备选管理人,最终选定了本案破产管理人及备选破产管理人。


  “竞争+摇号”选任破产管理人,是嘉陵法院在进一步提升破产管理人选任透明度与公信力上的一次有益尝试,进一步推动了破产审判的公正与效率。下一步,嘉陵法院将立足司法职能,持续完善破产案件审判工作机制,强化破产案件管理人选任和监督工作,依法快速高效推进案件审理,保障债权人、债务人等主体的合法权益,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嘉陵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司法保障。


编辑:景薇薇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