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日”服务月|送法进企业 护航营商助发展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11-13 11:31:38 】 【 来源: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法院

  为切实做好民营企业联系服务工作,近日,嘉陵区人民法院经开区法庭庭长邱媛深入四川凸酒酒业有限公司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作为该企业“法官工作室”的派驻法官,邱媛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这是法官常态化联系该企业的一次缩影。


  座谈会上,四川凸酒公司负责人向邱媛一行介绍了企业经营现状以及未来发展打算,畅意表达企业司法需求。双方重点对现阶段如何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经营发展提供更优质的司法服务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嘉陵法院1.png


  邱媛就企业外部经营以及对内管理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了分类梳理,并就如何防范常见的法律风险给出了意见建议。


  “嘉陵法院在我们公司设立了法官工作室,精准性对标民营企业司法需求,主动参与进企业法治宣传、纠纷化解和风险防范,为民营企业在法治轨道上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我们为嘉陵区人民法院点赞。”凸酒酒业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嘉陵区人民法院坚持“能动司法”理念,护航法治营商环境,积极找准司法服务切入点,聚焦区域民营企业发展现状,常态化开展“送法进百企”“法官进企大调研”等活动,在企业或园区优化布局8个法官工作室,派驻法官及法官助理常态化联系,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帮助企业防范法律风险和理性维权。(文\图  赵  珊)


  


编辑:景薇薇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