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陵区法治化营商环境联席会议召开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11-09 11:04:02 】 【 来源:嘉陵区委政法委

  为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切实开展好政法系统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中存在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营造优质的法治化营商环境。11月8日下午,嘉陵区法治化营商环境联席会议召开。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冯文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民法院院长段辉主持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刘天灵,全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嘉陵政法1.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省、市、区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和区司法局分别就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工作作汇报发言,区市监局、区工商联等代表结合企业所想、所需、所盼,围绕推进涉企纠纷多元化解、优化司法服务、提升涉企案件办理质效、强化政企联络沟通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冯文强对与会代表提出的问题建议现场作出回应,要求全区政法系统认真研究吸纳,积极做好转化运用,真正把问题找准、把方案做优、把举措谋实,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务实有效开展。


  冯文强指出,法治化营商环境是检验高质量发展成效的“标尺”,是区域间激烈比拼的“焦点”,更是主题教育的“考点”,政法机关作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参与者、推动者、践行者,要努力做到:


  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政治效果


  要对标对表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要求,强化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自觉扛起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政治责任和法律责任,立足主责主业,聚焦企业需求,找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高效能动履职,有效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真正把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作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实际行动,着力为推动嘉陵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持续精准施策,突出法律效果


  要紧紧围绕区委113工作思路,全力服务保障“十大工程”“三大行动”实施,突出专项整治工作重点,直戳制约高质量发展的法治痛点堵点问题,以优化服务理念,推动力量下沉;创新服务载体,精准对接需求;依法护企惠企,提升办案质效等务实举措为牵引,抓好《16条措施》和“五大攻坚行动”政策措施落实,切实为企业发展提供公平公正公开的司法环境和优质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


  强化作风建设,突出社会效果


  要把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作为区委作风建设年的重点工程,作为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成果的重要实践来抓,全面落实《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细化完善举措,逐级压实责任,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出实招、动真格、见实效。要及时总结提炼工作经验和做法,固化成为管根本管长远的制度机制成果,实现“当下改”与“长久立”的有机融合,持续为市场主体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切实增强市场主体的法治获得感,推动全区法治化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升级。


  


编辑:景薇薇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