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陵检察走访企业“把脉问诊” 精准服务能动履职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7-13 16:48:45 】 【 来源:嘉陵检察

  为贯彻落实嘉陵区委“113”工作思路,助推产业突破年行动,嘉陵区人民检察院按照区委政法委制定的《嘉陵区省级新能源汽车特色小镇法务中心实体化运行工作方案》,充分履行检察职能,以问题导向为牵引,走进包联企业把脉问诊,为民企量身定制“法治体检”。近日,嘉陵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冬带领公益诉讼检察干警到玖众科技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并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


  调研中,杨冬一行实地查看企业的生产环境,参观了车间生产流程,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司法需求。针对企业在生产经营、劳务用工、技术研发、消防安全等方面存在的法律风险,杨冬从专业角度进行分析,提供破解思路,引导企业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维权。


  针对安全生产问题,检察官们解读了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的制发背景、主要内容及意义,介绍了检察机关通过依法能动履职,以“我管”促“都管”,助推安全生产溯源治理的做法与成效,提示企业加强安全风险管控。


  “非常感谢检察机关对我们提出的宝贵意见,为公司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希望检察机关能多走进企业,为我们排忧解难!”公司负责人在送别到访的检察官时表达了深深的谢意。


  下一步,嘉陵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与交流,精准把握企业发展需求,建立检企之间的良性互动,聚焦市场主体法治需求,厚植企业发展的法治土壤,为民营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