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县法院组团送法进企业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6-16 16:15:20 】 【 来源:南部法院

  “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周,南部县法院携手南部经开区管委会、南部人社局等单位,开展“送法进企业”宣讲活动,以法治的软环境推动发展的硬环境。在东西部协作产业园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来自辖区的12家企业代表参加了宣讲活动。


  南部县法院民二庭副庭长刘洪通过民事、行政、刑事三大板块及典型案例的形式就涉环境保护方面的法律知识进行了宣讲,旨在增强企业环境保护意识,自觉践行绿色环保行动。


  南部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员负责人兼县人社局政策法规股和工商保险股股长邓礼周就职业病以及工伤认定等方面的政策法规进行了详细说明,提醒与会企业重视职业病,规范工伤认定流程。


  南部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党支部副书记张枫同样就企业职工社保缴纳以及农民工工资支付问题进行了宣讲,呼吁各企业职工社保全覆盖,减少拖欠工资情形的出现,维护职工合法权利。与会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希望今后多组织开展类似的宣讲活动。


  当天,南部县法院还与南部县人社局深入部分企业发放法律宣传手册,现场向职工答疑。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