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良好法治化营商环境,营山县法院走进营山县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6-08 15:29:35 】 【 来源:营山法院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法治化营商环境,营山县法院走进营山县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接受营山县人大的专项审议,听取企业意见、了解企业需求。营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忠明,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何国民,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鸿,部分企业代表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企业家代表对营山县法院法官联系企业、送法进企、司法助企纾困解难十大举措等多项助企惠企工作表达了感谢,围绕企业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了咨询,并结合自身需求就如何优化营商环境提出意见建议。


  何国民对县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同时,何国民就如何更好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强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依法保护当地企业的力度、整合资源优化服务等五个方面提出具体建议。


  杨忠明表示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企业是经济生活中的骨干力量,营造、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需要多方合力。杨忠明强调,企业要强化法治意识、依法生产经营、坚持诚信为本、做到依法维权;法院要牢固树立依法保护企业的意识、进一步加大法治宣传力度、依法及时公正裁判、及时兑换胜诉企业合法权益;管委会要当好县委县政府的参谋、做好企业的管家。


  杨鸿表示,企业是市场经济的重要参与者,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营山县法院将以此为契机,认真整理、梳理意见建议,及时拟定工作举措,助力企业健康发展。营山法院将在持续抓好审执工作的同时,扩宽司法助企的广度,加大法护前行的力度,深入开展系列暖企助企活动,为构建亲清法商关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而不懈努力。


  杨鸿并就企业家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结合司法实践中遇到的相关案例进行了现场释法。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