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陵区召开企业破产专项工作协调会议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5-30 16:13:14 】 【 来源:嘉陵法院

  为统筹协调解决企业破产处置有关工作,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5月24日上午,嘉陵区企业破产专项工作协调会议在区政府会议室召开。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王宗坤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法院院长、党组书记段辉主持会议,区法院、区公安分局、区信访局、区税务局等16家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区法院对企业破产专项工作协调会议机制及企业破产案件审理情况进行汇报,各成员单位就企业破产案件审理中的相关问题进行研究讨论。


  王宗坤表示,企业破产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把工作建议落实为工作责任,按照职能分工充分进行研究,进一步明确态度,依法按程序办理,及时给予法院结果答复。对进一步落实府院联席会议制度,他提出五个要求:


  强化组织领导


  健全工作机制


  各成员单位要严格按照区政府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健全常态化府院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落实相关职责任务,联席会议办公室要对议定事项开展情况及时通报,按期督导,目督办要将此项工作纳入相关考评机制进行考核,推动府院联席会议制度落地落实。


  明确工作职责


  形成工作专班


  案件涉及单位要按照工作要求明确工作职责,形成工作专班,保证专人负责,守正笃实、久久为功,跟踪案件进程,监督落实结果。


  加强会商研判


  形成工作合力


  区法院要牵头组织开展分析研判,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府院联席会议机制的重要性,积极参与会商研判,协调解决重大问题,认真落实联席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和议定事项,努力形成工作合力。


  上下沟通联动


  争取支持认可


  对具备办理条件的破产案件,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协作、全力以赴、齐抓共管,切实推动案件又快又好办理。对办理条件不成熟、办理时间过长的案件,相关单位要加强向上沟通,畅通工作渠道,传达相关政策,积极争取上级单位和部门的支持。


  依法处置维稳


  确保安全稳定


  各成员单位要依法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对在审理相关案件中出现的社会矛盾及时进行协调解决,对不稳定因素迅速开展摸排、评估,协调各方利益诉求,确保社会稳定有序发展。


  段辉表示,区法院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联席会议精神,找准坐标定位,主动加强与各成员单位的互联互动,合力破解企业破产案件中的难点问题,全力推动府院联动机制高效运行,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