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山法院以法护企 暖心安商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5-25 13:24:25 】 【 来源:营山法院

  5月23日,营山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罗顺辉再次深入营山宇翔包装装潢有限公司。走进生产车间,工人们在各自岗位上有序忙碌着,印刷、装订、标记、打包,车间内机器轰鸣,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


  公司负责人王勇介绍,近来公司订单不断,昼夜加班生产,公司经营逐步走上正轨。


  一个月前,公司还不是这般景象。据悉,营山宇翔包装装潢有限公司是营山县政府招引企业,主要经营范围是纸制品制造、包装装潢及其他印刷。受新冠疫情、经济下行、行业调整等因素影响,公司长期处于停工停业状态,王勇看着眼里、急在心里。


  2022年10月26日,罗顺辉曾到该公司走访调研,面对面了解司法需求,鼓励企业积极运用政府各项优惠政策和支持措施,早日克服困难、尽早复工复产。走访调研仅仅是司法助企纾困的第一步,司法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必须要落实在行动上。


  其后,罗顺辉通过实地走访、座谈、电话联系等方式,对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在合同签订、安全生产、环保责任等方面可能存在的法律风险进行分析研判,并结合企业实际情况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帮助企业建立法律风险防范机制。


  “产能有了,订单有了,还有法院帮助我们建立法律风险防范机制,减少经营法律风险,解决后顾之忧,我们有信心、有干劲将企业做大做强!”谈及未来,王勇信心百倍。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以法护企,暖心安商,这只是营山法院党组班子带头发挥司法职能,全院干警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营山法院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立案、审判、执行等关键环节,找准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结合点和发力点,法治护航优质营商环境,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