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陵区召开政法系统护航“十大工程”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座谈会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5-18 17:12:12 】 【 来源:南充嘉陵政法长安网

  5月15日,嘉陵区政法系统护航“十大工程”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座谈会在区双创中心B区2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冯文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时举,区人民法院院长段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


  务必增强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的信心和决心。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必须依靠法治提供牢固的基础、持久的动力和公平公正的环境,要充分认识到全区经济发展成效企业功不可没、服务发展过往经验需要守正创新、服务发展问题短板务必加固补齐。


  会议要求


  务必把准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的方位和方向。要不断强化法治思维,将其贯彻于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的各方面、全过程,为企业发展提供稳定的良好法治环境;要发挥法治保障作用,形成一套更加完备、稳定、高效的制度体系,让服务保障经济发展的过程有法可依、有章可循;要严格公正执法司法,健全和完善执法司法权力运行机制,切实维护企业各项权益,提升司法公信力;要增强法治服务效能,聚焦新时期市场主体法律服务需求,持续优化政法服务供给,提升企业满意度和获得感。


  会议强调


  务必坚持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同向和同行。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推动形成内外联动、双向互动的工作格局;要转变作风,优化服务,推动形成上下衔接、左右对接的服务格局;要部门联动,形成合力,推动形成同向发力、同心协力的发展格局。


  座谈会上,吉利四川商用车有限公司、四川永盈新材料有限公司、四川凸酒酒业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分别围绕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和自身发展,提出了一批有建设性、操作性的意见建议;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结合自身职能实际,当面就企业代表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现场答复,并介绍了近年来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情况和下步打算。


  会前,与会领导对双创中心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工作有关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区政法各单位及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区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来源:嘉陵区委政法委)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