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法院召开企业问需纾困座谈会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5-11 08:44:51 】 【 来源:南部法院

  为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通司法服务企业发展的“最后一公里”,近日,南部法院联合县经信局、河东工业园区管委会,召开法企面对面——企业问需纾困座谈会,工业园区十余家民营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


  此次座谈会在南部法院派驻县河东工业园区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厚培·护企安商法官工作站”召开,会上,南部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民二庭庭长张明全首先介绍了法官工作站的主要职责、人员派驻、工作模式、实际运行等情况,热烈欢迎各企业与厂区大门口的片区法官交流法律问题、咨询相关政策、提出工作建议,共同助推法治护企。


  经信局、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目前工业园区进驻企业数量、规模以及生产经营中可能面临的融资困难、涉诉征信修复等问题。与会企业负责人对南部县人民法院成立法官工作站、建立“法银直联”机制、诉讼费减缓等关企爱企措施表示感谢,同时对法院及工作站的工作开展提出建议,并对实际生产中容易发生的上下班途中、试用期受伤如何认定工伤问题进行法律咨询。


  有些企业主可能会想,试用期间的员工还没有正式成为企业的一员,也没有成熟掌握相关职业技能,这种情况下受伤不算工伤。来看看法律对此如何规定的。《劳动合同法》第七条规定:用人单位自用工之日起即与劳动者建立劳动关系。《工伤保险条例》第六十一条规定:本条例所称职工,是指与用人单位存在劳动关系(包括事实劳动关系)的各种用工形式、各种用工期限的劳动者。也就是说,劳动者在试用期内受伤同样享受工伤待遇。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