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安县公安局组织召开辖区旅馆业管理工作会议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4-23 17:04:00 】 【 来源:蓬安公安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有关旅馆业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和要求,进一步加强蓬安县旅馆业管理工作,切实维护社会治安秩序稳定。4月19日上午,蓬安县公安局组织召开辖区旅馆业管理工作会议,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政委李磊出席会议并讲话。治安大队大队长唐铭主持会议,治安大队、出入境大队、县消防大队,各派出所分管领导、部分民警、110家旅馆业相关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治安大队通报了2022年以来全县旅馆业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对进一步规范旅馆业经营秩序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要求


  拧紧责任链条,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各旅馆业负责人要提高主体责任意识和守法经营意识,按照“实时、实名、实收、实情”要求做好旅客信息登记工作,清楚认识到经营旅馆所担负的安全责任和违法经营带来的严重后果,要将可疑情况报告制度落到实处,对入住的可疑人员、发现的可疑情况及时报告给辖区派出所。


  严格规范管理,落实落细工作措施


  要严格落实“四实”制度和未成年人入住“五必须”制度,认真履行保护未成年人的法律义务,切实保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要确保旅馆业从业人员熟悉掌握“五必须”内容,熟练操作流程,积极协助公安机关发现和打击涉“黄赌毒”违法犯罪。


  提升服务质量,做好做细服务工作


  各派出所要立足辖区实际,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强化旅馆业管理服务,促进旅馆业规范有序经营。按照“谁经营、谁负责”的原则,明确旅馆经营者的责任和义务,督促业主健全各类安全制度和安全防范设施,确保旅馆经营者有效履行管理主体责任。


  会上还组织学习了《旅馆业管理条例》《旅馆业治安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反恐怖主义法》等相关内容。


  县公安局治安、出入境、禁毒大队和消防大队还分别围绕禁毒、消防安全、涉外人员临时住宿登记等相关法律知识开展了培训。


  通过此次会议,各旅馆负责人和从业人员对守法经营、规范经营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积极配合派出所日常管理工作,严格按照旅馆业管理的相关规定依法经营,努力为辖区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