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充司法“法企共建 共行联心”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4-21 16:09:18 】 【 来源:西充司法

  西充县司法局结合自身职能,拓宽服务渠道,积极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有调研才有发言权”。为做好基础工作,年初以来,西充县司法局积极开展法律服务进企业活动,成立企业法律服务团,组织律师、公证员、法律工作者与企业“一对一”结对子,做好重点工程“法律会诊”,为全县重点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详细了解全县企业法律顾问工作开展情况,梳理查找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认真研究有效对策和措施,推行包容审慎监管。调研组实地走访四川九天真空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律奥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四川爱尔华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10余家,发放调查问卷150余份,并与企业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法律顾问服务内容、服务质量、服务水平,听取企业对法律顾问工作的意见建议,推动法律事务充分融入企业依法经营全过程,为企业提供个性化、精准化的法律服务。


  “为民企服务不能一阵风”。为巩固法企共建成果,进一步深化改革、适应经济转型,西充县司法局在各行政执法领域依法推行轻微违法行为免罚和“首违不罚”清单。探索建立不予实施行政强制措施清单,对采取非强制手段能够达到行政管理目的的,不实施行政强制措施。在企业设立行政检查监测点,促进行政执法部门规范公正文明执法。鼓励市场主体及时纠错、依法经营,促进企业合法合规开展经营活动。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