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陵法院深入辖区银行走访调研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4-13 16:08:55 】 【 来源:嘉陵法院

  为持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促进金融行业筑牢安全防线,近日,嘉陵法院经开区人民法庭庭长邱媛一行前往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嘉陵支行开展走访调研,用心倾听企业心声,反映金融贷款问题,共商风险应对举措。


  在银行客户经理的带领下,邱媛一行现场参观了营业大厅,并见证了一名客户向银行顺利申领23万农户经营贷款的全过程。据介绍,在“互联网+”时代,为更好服务客户,银行纷纷引入互联网思维,不断优化业务流程,针对个人客户和小微企业推出了一系列互联网金融产品,经银行筛选,征信良好、具有还款能力的优质客户会被银行纳入“贷款白名单”,可直接通过手机银行申请贷款,这样可以简化贷款流程,更好地满足客户的需求。


  随后,邱媛一行与该支行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邱媛认真倾听银行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双方就网络贷款所遇到的法律问题以及如何防范金融风险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同时,邱媛还向银行工作人员介绍了嘉陵法院在优化金融营商环境方面创新开展的一系列工作举措。


  下一步,法院将持续深化金融案件诉源治理,聚焦金融机构反映集中的难点、痛点,创新工作举措,提供更加高效、精准、文明的司法服务,切实服务实体经济、民营企业发展,为辖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