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庆区司法局:公证助推主城更新,搭建美好桥梁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4-10 16:21:44 】 【 来源:南充顺庆政法长安网

  “之所以选择做证据保全公证,是因为这可以帮助我们在将来可能发生的争议中提供有力证据,减少不必要的纠纷,免除公司的后顾之忧,让我们公司将更多精力投入到城市建设中。公证能有力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是我们许多建筑施工企业的‘优选项目’”。成都锦华万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某施工项目负责人在顺庆公证处做完证据保全公证后欣慰地感慨到。


  近日,该项目负责人来到顺庆公证处,申请办理证据保全公证。据介绍该,项目部分楼栋门窗施工与分包人发生争议,门窗现状有随着时间磨灭的可能性,施工单位希望能够保留证据,客观、真实地说明事实,预防不必要的纠纷。故而向四川省南充市顺庆公证处申请对涉事楼栋门窗现状办理证据保全公证。


  顺庆公证处受理此桩公证后,立即指派经验丰富的公证员谢群芳及工作人员王晨宇前往施工现场办理证据保全。顺庆公证处秉持“崇法、尚信、守正、求真”的服务理念,发扬不怕苦、不怕累、敢于连续作战的作风,历时4天,顺利完成了5栋楼700户门窗现状证据保全,赢得了申请人的高度赞誉。


  据悉,该项目是顺庆区实施三个“十大行动”的重要部署,法治护航企业是顺庆区司法行政系统“高质量发展护航行动”的重要举措。顺庆公证处积极为有需要的企业办理证据保全公证,对预防纠纷、降低诉讼成本起到了重要作用。2023年,顺庆区司法局将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持续开展企业法治体检、涉企收费专项整治、涉企执法监督检查、畅通企业公证办理“绿色通道”、实施律师公益法律服务等系列行动,以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护航新区建设、主城更新、乡村振兴,为现代化顺庆建设开好局、起好步营造一流的法治营商环境。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