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陵检察法治宣传进企业 护航营商促发展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4-07 15:51:08 】 【 来源:嘉陵检察

  为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3月30日,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检察院主动服务、送法上门,走进南充生物医药科技产业园开展助企普法宣传,同企业家亲切互动交流,倾听心声、答疑解惑、排忧解难,助力企业打好经济复苏战,助推企业健康和谐高质量发展。


  当天下午,嘉陵区人民检察院普法宣讲组,走进南充生物医药科技产业园,参观调研科伦智慧医药物流中心,并与企业负责人及员工面对面互动交流,了解企业发展、听取企业呼声,并进行现场普法释法。活动中,普法宣讲组对南充科伦依法合规经营、贡献经济社会力量、光彩公益事业等予以高度评价。


  政企面对面,服务心贴心。嘉陵区人民检察院普法宣讲组一行通过座谈和专题讲座的形式,以案释法,现场讲解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举措和成效,同时听取企业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园区企业关心的涉企法规和政策,主动提供法律咨询和解答。嘉陵药业、泓坤医药、思彦医药、宏瑞药业等11家入园企业参加座谈讲座。


  “检察院深入企业进行普法宣讲,对我们企业而言,能进一步提升法律维权意识和法治能力,同时增强规范经营、抵御风险的能力,让企业得到良性发展。”科伦医贸集团副总裁、南充科伦董事长总经理杨兴林说道,我们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管理者和职工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让企业得到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近年来嘉陵区人民检察院始终坚持以“营造良好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为目标,坚持以“六稳、六保”为抓手,严格贯彻落实全省聚焦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36条、全市政法系统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座谈会精神,通过采取主动送法上门、在企业设立“特邀检察官助理工作室”“掌上检察院”APP等多形式、零距离为企业发展提供法律服务,用法治“点燃”营商环境新引擎,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服务保障。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