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陵法院法官进企大调研,护航十大工程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2-17 15:22:40 】 【 来源:嘉陵法院

  为认真贯彻落实嘉陵区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以更优质的司法服务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十大工程”顺利实施,2月15日,嘉陵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段辉带队深入吉利汽车、华清八度等企业,开展“法官进企大调研、护航十大工程”活动,在家院领导和20余名法官及法官助理参与活动。


image.png


  活动前,党组书记、院长段辉发表动员讲话,段辉指出:嘉陵是实体经济的主战场,实施“十大工程”是嘉陵奋力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生动实践,是加快建设现代化宜居新嘉陵的主要抓手。


  此次实地调研“十大工程”里的重要企业和代表项目,要求干警要把握发展大局大势,对地方发展形势任务有更深的认识和理解;要把准服务方位方向,认真思考如何为企业服好务,提高服务企业和企业家的能力和水平;要把好办案尺度温度,贯彻善意文明司法理念,真正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走访过程中,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吉利四川商用车有限公司、华清八度光电集团有限公司、南充尚好桑茶有限公司、南海大道及音空山隧洞项目建设工地,通过进车间、看现场、听汇报等方式,深入了解企业、项目当前的发展建设情况,并认真听取企业对司法工作的需求和意见,对企业提高防范法律风险能力、增强企业管理和依法经营、依法建设等方面能力提出了建议。


  通过此次活动,干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服务大局,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民庭庭长李晓丽


  好的营商环境就像阳光、水和空气,对任何一个市场主体而言,都不可或缺。这次脱下法袍,走出法院,深入到企业、厂房、车间了解企业的经营状况,有助于我们近距离倾听企业群众的急难愁盼,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定期开展走访、法律宣讲等工作,为辖区企业良性发展保驾护航。


  民庭法官助理王馨


  通过这次走访活动,我大大增长了见识,感受到了科技发展为家乡实体经济带来的巨变,为此,我深感自豪并充满期待。作为一名法院人,我深刻认识到了服务大局的重要性,也意识到自己肩负的重大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认真履行法官助理的职责,为企业和项目发展服好务,为家乡经济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下一步,嘉陵法院将根据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推出更多便企利企司法服务新举措,提升服务意识,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司法保障,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法院贡献。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