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陵9部门加强工程建设领域司法与行政衔接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10-26 16:34:52 】 【 来源:南充嘉陵政法长安网

  为进一步规范全区工程建设市场秩序,保障工程建设质量、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促进工程建设行业健康发展,近日,嘉陵法院联合嘉陵区发展和改革局、城乡建设局、交通运输局、区水务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应急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等九家单位召开工程建设领域民事司法与行政执法衔接联动工作机制联席会。


  会议中,嘉陵法院民事审判庭庭长李晓丽组织传达学习了全省《关于建立工程建设领域民事司法与行政执法衔接联动工作机制的意见》及典型案例。


  随后,参会代表就如何建立工程建设领域民事司法与行政执法衔接联动机制,构建共建共治治理格局进行讨论交流。


  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杜云奎:“建立司法与行政执法衔接联动工作机制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有效治理工程建设领域的违法行为,有利于规范工程建设的市场秩序。”


  区人社局杨健:“我们将及时处理移送线索中的拖欠农民工工资等相关问题,依法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黄波:“人民法院充分发挥民事审判职能促进行政执法,我们将积极配合,对移送的违法线索将依法受理、调查、认定和处理,并及时反馈。”


  最后,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覃红军,对各与会代表的参与和建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四点意见:


  一是进一步增强沟通联络。由各单位明确联络员进行工作沟通与协调;二是进一步重视意见反馈。区法院将以函件形式移送相关线索,请各单位积极配合,及时将处理结果反馈回来;三是进一步强化衔接合力。在建工领域的民事纠纷解决过程中,充分加强法院与行政机关衔接联动、形成合力,促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四是进一步完善衔接机制。区法院将认真准备,拟定衔接合作相关机制并向各单位征求意见,在线索移送办理中积极挖掘典型案例,加强宣传,引导、教育市场主体,促进建设工程行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会议为健全工程建设领域民事司法与行政执法衔接联动工作机制,推动多方联动惩处工程建设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奠定了基础,对促进工程建设行业健康发展、保障民生权益和优化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王帆王艺陶)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