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陵区:部门联动协商解决企业破产问题提案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8-03 12:30:51 】 【 来源:南充嘉陵政法长安网

近日,嘉陵法院召集区商务局等相关部门召开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座谈会,认真听取了政协委员的建议,对进一步健全完善企业破产制度,推进企业合法破产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嘉陵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覃红军、政协委员赵红及民庭干警、相关单位负责人员出席了会议。


  在嘉陵区政协委员会第七届一次会议上,政协委员赵红、陈家胜提出了关于重视企业破产制度的建议,嘉陵法院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抓,积极落实相关部门和专人进行办理,积极联系区商务局、区经信局、区工业集中区管委会、区农业农村局、区建设局等协办单位,沟通解决相关问题。

  会上,赵红委员提出,对“问题企业”不能采取“一刀切”的方式,要针对不同类型,合理对其进行分类,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灵活采取兼并重组盘活其资产,由政府提供支持帮助,由优势龙头企业进行托管经营等方式想办法将其“救活”,对确实无法维持经营的“问题企业”,希望法院依法依规对“问题企业”进行破产清算,重点做好企业人员安置和资产处置工作。

  之后,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员分别立足各自职能,围绕企业破产相关工作进行了讨论发言,他们纷纷表示,做好“问题企业”的处置工作,有助于市场资源的重新配置,有利于提升市场经济活力,对优化营商环境发挥着重要作用,会认真研究企业破产清算工作,在政策范围内对企业积极进行引导,提供帮扶支持。

  覃红军指出,召开此次座谈会,有利于推进建立企业破产案件府院联动机制,为服务保障“问题企业”处置,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更为坚强的力量。感谢相关部门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之后会认真梳理、汇总大家的意见建议,深入研究、及时制定相应措施,不断改进工作,帮助“问题企业”有序退出,释放市场经济活力。

  (王昕悦)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