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法院与税务机关召开破产案件办理涉税业务工作座谈会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6-06 23:21:19 】 【 来源:南充南部政法长安网

  6月1日,南部法院邀请部分破产案件管理人到国家税务总局南充市税务局参加座谈,进一步贯彻落实市中院与市税务局出台《企业破产程序涉税问题处理的意见》文件精神,充分发挥政府在企业破产程序中的职能作用,推动破产案件实质办理。


  会上,破产案件管理人通报了破产企业涉税的相关基本情况,并就房地产企业破产程序中办理不动产权证遇到的涉税难点进行了意见交流。市税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就管理人提出的涉不动产办理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为破产楼盘办证工作扫清了障碍。双方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充分发挥工作职能,进一步加强交流、协作,及时解决破产案件办理工作中遇到的涉税问题,全力化解社会矛盾。


  破产审判涉及面广,关系到社会大局稳定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企业破产程序涉税问题处理的意见》的出台为今后的破产工作指明了方向,通过“法院+政府”的工作机制,多方发力、多部门联动,进一步提高了破产案件办理效率,降低市场主体退出成本,促使破产审判工作高效推进。


  下一步,南部法院将持续聚焦工作重点,深入落实税务领域“放管服”改革举措,切实保障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张明全)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