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委到南部县司法局定水司法所调研“枫桥式司法所”创建工作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4-11 16:26:28 】 【 来源:南部司法

  3月28日,南充市委政法委专职委员王斌、喻涛到南部县司法局定水司法所调研“枫桥式司法所”创建工作。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何彬,县委政法委副书记蒲军,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成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定水司法所阵地建设,深度了解辖区内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情况,认真听取定水司法所工作人员关于党建引领、社区矫正、法治宣传、人民调解等工作情况的介绍,并就当前工作提出建议:一是要充分发挥司法所职能。司法所处于基层治理的末端,要加强矛盾纠纷排查,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做到矛盾不转移、不上交。二是要善于利用“两所一庭”力量,在开展法治宣传、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等工作时,积极整合派出所、法庭、村(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等各类法律资源,形成工作合力,实现群防群治。三是要重视宣传公共法律服务,在未成年人保护、防电信网络诈骗、防养老诈骗等方面广泛开展法治宣传,不断推进基层法治建设,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下一步,南部县司法局将以“枫桥式司法所”创建工作为契机,着重围绕平安法治建设、基层社会治理等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在法治南部、平安南部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全力推动司法行政工作更上新台阶,更出新成效。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