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牵手”检察和解员,解“法结”了“心结”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4-03-28 10:11:54 】 【 来源:南部检察

  为进一步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溯源治理工作,3月26日,南部县人民检察院举行特邀检察官助理(检察和解员)聘任仪式,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晓冬主持并讲话。


南部检察1.png


  聘任仪式上,李晓冬宣读了民事检察特邀和解员的聘任决定,并为首批16名民事检察特邀和解员颁发聘书。


  此次选聘的首批检察和解员包含全国模范调解员、社区工作者、政法委员、律师、公益组织代表等职业,涉及多个行业领域,有着丰富的法律和社会经验。借助专业的调解水准和独立于检察机关的客观地位,特邀和解员们更能有效打开当事人心结,促进矛盾纠纷实质性化解,有效降低涉访涉诉风险。


南部检察3.png


  李晓冬对受聘的特邀和解员表示感谢与祝贺,就如何开展民事和解工作、如何发挥好特邀和解员的作用进行了交流发言。他强调:民事检察处于诉讼末端,是当事人穷尽法院救济途径后的最后手段。聘任特邀检察和解员参与民事检察和解工作,是“和解优先”原则的充分实践,更是推动检察和解工作的有效探索。


  下一步,南部县人民检察院将立足民事检察“和解五法”工作法,以“竹韵工作室”为平台,着力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纠纷解决途径,探索把检察和解工作融入基层社会治理的新途径、新方式,激发基层社会治理新活力,为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提供坚实的检察保障。


  


编辑:景薇薇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