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最高检第六检察厅调研南充民事执行检察监督工作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4-03-28 09:55:51 】 【 来源:阆中检察

  3月27日,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厅副厅长肖正磊、三级高级检察官李先伟、四级高级检察官助理张艺馨一行,到阆中调研南充两级检察机关民事执行检察监督工作。四川省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王昱、南充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罗伟、阆中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谢奎陪同调研。


  最高检1.png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阆中市检察院检察文化建设,并对该院部分民事执行检察监督案件进行了抽样阅卷评查。


  最高检2.png


  在随后开展的座谈会上,肖正磊副厅长听取了南充市检察院及部分基层院关于民事执行检察基本情况、经验做法、现实困境的工作汇报,并就当前基层检察院民事执行检察办案如何处理好办案数量与办案质量,如何破解案源不足、监督质效不高的问题,与参加座谈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肖正磊副厅长对南充市两级院民事执行检察工作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如何进一步做好民事执行检察监督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加强对民事执行检察监督工作的重视,提高思想认识,把人民群众需求和监督办案结合起来,做好民事执行检察监督工作。


  二是进一步贯彻落实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理念,正确处理当事人申请监督和依职权监督的关系,提升民事执行检察监督案件质效。


  三是进一步加强对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总结宣传,积极培塑典型案例,讲好检察故事,提升民事执行检察监督的效果和影响力。


  南充市、县两级检察院民事检察工作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文/图  张 胜  张菁菁  付 蓉)


编辑:景薇薇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