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蓬安县公安局召开2023年旅馆业治安管理工作总结表彰暨2024年重点工作会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4-03-25 10:56:56 】 【 来源:蓬安公安

  3月22日上午,蓬安县公安局组织召开2023年旅馆业治安管理工作总结表彰暨2024年重点工作会,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政委李磊出席会议并讲话。治安大队大队长唐铭主持会议,治安大队、出入境大队、县消防救援大队,各派出所分管领导、部分民辅警、全县127名旅馆业相关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蓬安公安1.png


  会议对2023年度旅馆业治安管理工作表现优异的单位进行隆重表彰。


  会上,治安大队副大队长曹锐通报了2023年以来全县旅馆业治安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对进一步规范旅馆业经营秩序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要求


  旅馆业负责人要提高主体责任意识和守法经营意识,严格落实公安部未成年人入住“五必须”,对住宿的旅客要严格实行“实名、实数、实情、实时”登记并及时上传。


  旅馆业负责人要时刻关注消防安全和治安安全,对消防器材配置不达标或灭火器药粉过期失效的、应急照明设施损坏的要及时配备或更换,随时保持消防通道畅通,坚决消除安全隐患,防止发生火灾、造成人员伤亡等重特大事故,确保自身和旅客生命财产安全。


 治安大队要牵头组织派出所对辖区内的宾、旅馆及洗浴留宿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检查,对没有安装旅馆业治安管理信息系统、无证经营、消防安全存在重大隐患的,坚决责令停业整改,加强对全县宾馆旅店的检查监管力度,防止宾馆旅店成为“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场所。


  会上,出入境大队就旅馆业接待境外旅客入住讲了具体要求,消防救援大队就全县旅馆业消防和“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培训。


  通过此次会议,各旅馆负责人和从业人员对守法经营、规范经营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积极配合派出所日常管理工作,严格按照旅馆业管理的相关规定依法经营,努力为辖区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编辑:景薇薇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