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复盘查不足,研判促提升——顺庆区司法局召开司法行政业务工作分析会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4-03-22 11:19:48 】 【 来源:法治顺庆

  为统筹谋划2024年度工作重点,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19日,顺庆区司法局召开2024年度司法行政业务工作分析会。


  会议通过对社区矫正、普法宣传、公共法律服务、行政执法监督等13类数据的分析研判和对标对表,总结罗列出2023年度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并通过制定改进措施,为2024年度司法行政工作锚定了目标、明确了方向。


  顺庆司法1.png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针对梳理分析的不足之处,加强向上级部门的汇报沟通,加大与行政执法监督部门、乡镇(街道)的协同联动,更好地推动执法监督、人民调解、安置帮教等各方面工作。二要认真梳理谋划,打造特色亮点。进一步完善普法责任清单,强化法治阵地建设,高标准迎接“八五”普法评估验收;通过选树先进典型、挖掘优秀案例,着力提升队伍素能、工作质效;扎实开展“1+1”服务链专班制、“2+1”暖心助企、“企业法治体检”等专项活动,持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三要聚焦三大行动,实现转变提升。通过“业务大练兵、作风大转变、品牌大提升”,不断增强责任意识、探索工作方法,努力打造业务能力强、服务口碑优的司法行政新形象,为顺庆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局党组成员、各股室(中心、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景薇薇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